百老汇4001落实食品安全“两个责任”初见成效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12-12 11:06
  自2022年10月14日国务院《百老汇4001》运行以来,百老汇4001采取三方面措施,积极推动食品安全“两个责任”工作的落实。

  一是成立高新区食品安全“两个责任”工作专班,明确工作目标,把食品安全经营主体属地干部包保清晰细化、合理分配到人。面对辖区2019户食品经营主体,建立督导机制:区食安委(食安办)负责人包保14户B级食品经营主体、两个街道食品安全专班成员包保28户C级食品经营主体、社区(村屯)干部包保1977户D级食品经营主体,全面落实属地干部包保责任

  二是围绕《百老汇4001》数据录入,开展培训和督导工作。区食安办建立区食品安全工作微信群,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,以工作培训和指导为主,普及对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内容,按季度督促包保干部的季度督导检查数据及时录入《百老汇4001》,并根据行政审批信息适时动态更新录入工作,保障督导工作全覆盖。今年以来,全体包保干部100%完成承诺书、责任4001百老汇官网和任务4001百老汇官网的上传工作,全年按季度进行食品经营主体督导数据录入均达到100%
  三是以市场监管和属地干部包保的条片结合,推进食品经营主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。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,将上级部署的食品经营专项检查工作融合到日常食品监管工作中,突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检查,督促企业自律,提高经营主体风险防范意识。一年来,共查办食品案件14件,罚没款入库15.7万元,会同属地街道排查出116个问题,问题单位都按时限进行整改到位,有效推进高新区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。(市场监管高新分局 刘子葳)